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闫慧泽同学参与的MxHealth团队喜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7-09-30 发布人:

9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得到了全社会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吸引2241所参赛高校、37万个团队报名项目,参与学生人数达150万人。经过层层筛选,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四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我院15级闫慧泽所参与的“MxHealth—癌症早期精准检测系统”团队喜获银奖。东南大学报送的4个项目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东南大学也凭借参赛项目的优异表现获得先进集体奖。

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称赞学生们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并希望他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9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来到比赛现场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

     MxHealth”项目依托东南大学生物医学与工程学院的技术成果,拥有国内第一、世界领先的光子晶体技术。为了顺利打入市场,实现产业化,改进了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经营管理模式,除技术部之外,逐步引进了财务、法务、市场营销、运营等多个部门。

     作为项目法务,闫慧泽同学参与了项目的专利申请与转让、CFSA认证、投资申请等工作,充分运用法学专业知识为团队贡献力量,同时也学到了关于医学、金融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参加了本次竞赛的大学生训练营,充分听取导师及投资人的意见。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几十天的用心准备,答辩ppt的多次反复修改,本项目于先后获得了“互联网➕”双创大赛江苏省创意组第一名、国家银奖的殊荣。

    闫慧泽同学说:参与这次竞赛我获得了什么,也许是支持和帮助我的导师——法学院副教授朱长宝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李波老师,也许是与我并肩作战的同伴,也许是我人生中难得的经历。还有内心曾经饱含的热忱、煎熬、期待与喜悦。

    她还表示,希望更多的法学院同学能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浪潮中来。在这个注重效益与发展的时代,单凭技术无法在社会立足,只有打入市场才能延长技术的寿命。在市场经济体制下,无论是企业的运作、风险的防控,还是市场的拓展,都需要我们法律人力量。法律人也应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发光发热!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