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陈洪兵教授为研究生做人文与科学素养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8 发布人:

  2017117日晚,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我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之法律类讲座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我院陈洪兵教授做了题为“抽丝剥茧,直击热点——陈洪兵教授剖析刑法疑难案件”的讲座社会热点刑事案件进行了精彩剖析,为研究生们带来了一晚上的刑法学盛宴。

陈洪兵教授分别就赵春华非法持枪案、复旦研究生投毒案、药家鑫案、快播涉黄案、陆勇代购药品案、聂树斌案、呼格吉勒图案、徐玉玉电信诈骗案、于欢案、邓玉娇案、河南大学生掏鸟案、许霆案等社会热点刑事案件进行了分析,发表了自己对于这些案件的看法,与此同时,陈洪兵教授还就死刑的存废问题以及其他刑法规定及制度进行了分析。陈老师学识渊博,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令大家收获颇多。

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针对大家的问题,陈洪兵教授详尽认真地逐一做了精彩的答复。至此,“抽丝剥茧,直击热点——陈洪兵教授剖析刑法疑难案件”的讲座完美落下帷幕。热情响亮的掌声中,透射出同学们对陈洪兵教授的敬佩和喜爱,同学们也期待陈洪兵教授再一次来到润良报告厅带领大家探索刑法学世界的奥秘!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