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14 发布人:

20171112日,正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挂靠我校的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泰州市隆重召开。此次年会由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主办,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承办。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朱华仁,江苏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党组书记高建新,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江苏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赵建阳,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江苏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刘亚平出席会议。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江苏省政府法制办主任高建新,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朱华仁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法学院孟鸿志教授主持。来自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江苏省政府法制办公室、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法学会、江苏部分设区的市人大法工委和政府法制办以及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山东大学、北京行政学院、河南工业大学、上海市立法研究所等单位近100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与会的高校学者和实务界代表围绕“设区的市地方立法的理论与实践”展开深入的讨论,为推进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本次年会分嘉宾报告和主题报告两大环节。嘉宾报告环节由江苏省高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亚平主持,山东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顾问、山东大学法学院肖金明教授,北京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金国坤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潭波教授,上海市立法研究所郝晨宇分别围绕各自的报告论文作了精彩报告。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刘小冰教授和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肖泽晟教授对该环节报告作出精彩点评。

嘉宾报告阶段结束后,研讨会进入专题报告第一单元研讨,由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赵建阳主持。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海大学法学院王春业教授,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泓远律师事务所席超主任,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博事达律师事务所周连勇主任,苏州大学法学院庞凌副教授作了精彩报告。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上官丕亮教授,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钟连勇分别对本单元作了精彩评议。

专题报告第二单元由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钱刚主持。江苏省法学会研究处主任沈定成、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李雷、江苏科技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魏敏教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施立栋讲师分别发言。南京财经大学法学院夏清瑕教授和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治宇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专题报告第三单元由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院长刘爱龙教授主持。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工业大学刘小冰教授,江苏大学法学院邹焕聪副教授,南通人大法工委秘书处副处长张鑫,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徐蕾作了精彩报告。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杨登峰教授和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煜兴副教授进行点评。

专题报告第四单元由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曾祥华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栗燕教授、东南大学法学院刘启川讲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祥玉研究生做了专题报告。连云港市政府法制办李方向处长和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张峰振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会议闭幕式由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煜兴主持,由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河海大学王春业教授宣读获奖优秀论文名单。最后,江苏省立法学研究会会长、东南大学法学院孟鸿志教授就此次年会作了综合述评和总结,并对立法学研究会今后工作的展开提出了改进意见。在孟鸿志会长致闭幕词后,江苏省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圆满落下帷幕。(:张运昊 唐信玲 图:刘彤)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