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在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决赛中勇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20 发布人:

    20171118日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本科生作品《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构建我国路內停车“三位一体”协同治理模式——基于南京深圳等6地路內停车治理的调研》在现场答辩、封闭评审、公开展示等环节中表现出色,最终荣获全国二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为学校、学院争得荣誉。这是我院首次组队参加这一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构建我国路內停车“三位一体”协同治理模式——基于南京深圳等6地路內停车治理的调研》由法学院范洁、曹雅茹、张书曼、李诗雯、马浩轩、宋子耕六位同学以及建筑学院陈宇龙和经济管理学院张雅婷两位同学组成,由法学院顾大松副教授、刘启川老师和人文学院陈爱华教授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

    停车难和交通拥堵已经成为阻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难题,路内停车管理是在有限的道路资源内缓解上述难题的重要手段,因此亟需探索行之有效的路内停车治理模式。在此背景下,项目组成员自2015年以来,先后在南京、北京、深圳等地展开实地调研,总结了四个典型路内停车模式,并最终在南京模式的基础上结合其他模式的优点,构建了“三位一体”路内停车治理模式。该模式结合法学、社会学、交通工程等学科理论,实现了由政府单一管理向社会协同治理的转变,并在南京、溧阳、济宁等地推广,治理效果明显,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采纳。

    项目先后获得校级“挑战杯”特等奖和江苏省级“挑战杯”特等奖,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全国“挑战杯”决赛。在此过程中,项目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周佑勇教授、刘艳红教授、陈爱华教授等多位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