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职业技能提升讲座之高级HR传授求职技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3 发布人:

    20171121日,应我院研究生会邀请,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高级HR李莉来我院,在纪忠楼Y306同广大研究生分享了关于面试技巧讲授、简历制作与优化、企业用工与识人的知识。

     主讲人李莉,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经济法专业毕业,现就读于南大EMBA国际创新班企业管理专业。20123月加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兼职企业内训师。十五年大型中/外资管理集团/企业工作背景,曾先后就职于先声药业、世茂集团、绿地集团、洲际集团,拥有医药、地产、酒店、金融的跨行业从业经历。曾与Towers Watson(韬睿惠悦)、Roland Berger(罗兰·贝格)、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正略钧策等国内外知名咨询机构,在人力资源发展战略规划、岗位分析、绩效管理、薪酬与激励等领域进行项目合作。长期从事并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对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有较深刻的理解与管理实践经验。

    李莉老师从面试识人、简历识人、企业识人与用人三个维度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分享。

    首先介绍了几种面试方式,包括单独面试与集体面试、常规面试与情境面试、结构化面试与非结构化面试、一次性面试与分阶段面试。

  

    接着,李莉老师详细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其应用效果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无领导小组讨论能很好的测评出应试者的硬件素养以及心理特征。其中硬件素养包括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影响力等。心理特征包括自信心、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与此同时,无领导小组讨论有其优点,但也有其缺点,比如成绩可能会受到面试官的主观情绪的影响等。

    在组织形式方面,有开放式问题、多选型问题、两难型问题、操作性问题、资源争夺型问题等。

     在企业选人视角方面,主要考察学生的方面有:学习优秀、实践经验、社团活动、性格与团队协作、综合素能、荣誉、奖项、专业资质、计算机外语等。

    最后,李莉老师通过4份简历循序渐进的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简历的制作以及简历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与沟通中,李莉老师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展示,在场同学受益良多。

                                                                           (文:何鹏  图:刘文利)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