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熊樟林副教授、顾大松副教授获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

发布时间:2017-12-12 发布人:

    2017年12月9日,以“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法治现代化2017年智库论坛暨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司改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等实务部门的12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参与研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新华网等新闻媒体,以及法律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新华文摘》杂志社、《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等学术刊物的编审专家也应邀出席论坛。我院孟鸿志教授、胡朝阳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孟鸿志教授对智库论坛第三单元的大会交流进行了评议发言。

    在论坛开幕式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公丕祥教授介绍了方德法治研究奖的设立与评选过程:2015年12月4日,时值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江苏方德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丁韶华博士慷慨捐赠1000万人民币设立方德法治研究奖。2017年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全面启动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申报评选,共收到262件参评作品,覆盖法学所有二级学科,并委托第三方权威评价机构进行了通讯评审;最后由全国范围内20位著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0项,作为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获奖成果。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教授宣布获奖名单。我院刘艳红教授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的“网络时代言论自由的刑法边界”一文荣获第一届方德法治研究奖二等奖(位列二等奖第一),熊樟林副教授发表在《中国法学》的“重大行政决策概念证伪及其补正”一文和顾大松副教授“关于我市(南京)出租车改革与规范网约车工作的建议”咨询报告分别获三等奖。

    本届智库论坛设主题发言和三个单元交流研讨。主题发言阶段由夏锦文教授和孙笑侠教授共同主持,王利明、朱苏力、沈国明、张恒山、李树民、钱弘道、王青林、高其才等八位学者发表讲演,葛洪义教授和王健教授进行评议。在三个单元交流研讨中共有二十四位学者做了论文报告,六位学者做了评议发言。本届论坛还举行了“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智库丛书六卷本首发式。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