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群组织  院党委  组织活动

法学院学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发布时间:2017-12-14 发布人:

    20142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将12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法学院学生在公祭日之际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16级法律硕士党支部于20171212日下午2点在纪忠楼303教室组织开展以“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悼念活动。活动包括宣誓、观看影片回顾历史、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等内容。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追思着当年那段令人触目惊心、无比悲愤的历史,面对这些史料史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念教育,深刻了解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切身体会到昔日的灾难及和平的可贵。

  2016级法学硕士党支部于20171212日晚8点在李文正图书馆组织开展参观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联合主办的“二战中的性奴隶——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专题展览活动。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于20171213日下午6点半在本科生教教学楼204教室组织开展了东南大学法学院1213日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活动包括齐唱国歌、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观看相关历史题材电影《南京!南京!》等。

  法学院学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让全体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民族近代史的苦难历程,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并纷纷表示全体中国人必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有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