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王禄生副教授应邀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12-20 发布人:

 20171213日,我院王禄生副教授应邀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前沿科技应用培训班学员授课,来自全国的175名检察机关学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智慧检务前沿科技应用培训由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主办,是一次高规格、高级别、高水准的培训。

 本次培训,王禄生副教授以《大数据时代检察思维的转型》为题为学员们授课。授课过程中,王教授首先以大数据的基本特征、大数据时代的思维模式为切入点,逐步与学员们展开对检察思维转型的探讨。结合当前智慧检务建设的实践,王教授提到,现阶段的智慧检务建设是以案件画像、人物画像与行为预测为核心而展开,很大程度上是与大数据时代的检察思维相一致的,但是,在技术层面上,还存在着案件识别、量刑预测等技术性障碍。因此,王教授在最后强调,在检察思维转型的过程中,我们要警惕 “一切为技术论”的错误思维。

    本次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前沿科技应用培训是全国范围内的一次重点培训,具有培训级别高、参会学员广、社会关注高等特点,同时也是我院司法大数据基地影响力逐步扩大的一次最好证明。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