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肖冰教授、于文婕副教授受邀参加“第八届WTO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发布人:

    2017年11月17日,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和商务部条法司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八届WTO法专题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中国国际经法学会会长曾华群、商务部条法司处长王蔷等WTO法学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肖冰教授、于文婕副教授和研究生杲沈洁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肖冰教授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作为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与商务部条法司联合举办的小型内部研讨会,旨在增加实务界与学术界的交流互动,以期实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回馈理论的“双赢”。本次研讨会中,来自商务部条法司、商务部贸易救济局、金杜律师事务所等实务界与来自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术界的专家、学者,针对当前WTO法的重点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研讨会上,肖冰教授以“体制难题:WTO争端解决机制不能承受之重”为题,从WTO体制系统和争端解决机制本身两个方面,对WTO争端解决机制的困境予以入木三分的剖析。肖冰教授的主题报告鞭辟入里,引发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激烈讨论与深刻思考。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