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孟鸿志教授、单平基副教授、易波副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08 发布人:

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于20171223日在淮阴师范学院交通路校区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淮安市法学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联合承办。会议以“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改革”为主题,对法治人才的培养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来自江苏省各大高校的法学教育研究专家、学者80人参加会议。东南大学法学院孟鸿志教授、单平基副教授、易波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在年会主旨发言阶段,南京大学法学院李友根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道通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季秀平教授,江苏大学法学院院长刘同君教授,三江学院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许江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治宇教授分别以“论模拟法庭教学”、“法律实践教学的新探索”、“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内涵、要素和规格初探”、“基于协同理论视角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研究”、“双师型队伍培育复合型人才”、““学”、“习”、“做”三模块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为主题进行发言。我院孟鸿志教授对各位主旨发言人的观点进行了详细的评析和分析。

    年会以“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若干基本问题”、“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模式、途径与方法”和“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贯通问题”为主题分成三个论坛,围绕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困境、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培养模式、法律实践教学中的困难、知识与实践教学的贯通、创新型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易波副教授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模式、途径与方法”论坛环节就全浸式情境教学模式在国际商法案例研讨(双语)课程中的教学研究与实践为内容做“Case Research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Law——On the basis of Situational Approach”会议发言。

    我院副教授张马林博士的法学教育研究论文《美国法学教育对中国工程法人才教育的启示》,在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改革”会议上荣获三等奖。(该论文原发表于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主编的《中国法学教育研究》2016年第3辑,封面文章)。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