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第十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01-09 发布人:

201817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七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九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本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以“法学学术论文如何进行选题”为主题进行研讨。除我院青年教师外,院长刘艳红教授、汪进元教授、张洪涛教授亲临指导,为青年教师们提供论文选题建议;部分博士研究生也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活动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在第一环节,青年教师们在教授们的指导下,以民法论文为例,就法学学术论文选题的一般注意事项进行了研讨;包括选题的问题意识、学界关注焦点、创新性以及选题大小等方面。就民法论文来讲,目前民法典编纂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在这种大背景下,民法论文的写作需要结合学界的研究热点与自己的研究兴趣,选择既具有创新性又具有实用性,同时体量适中的选题。此外,教授们还就论文标题的拟定给出了实用性意见。

第二环节,就各位青年老师目前正在写作或拟进行写作论文的选题进行研讨。与会的青年老师及博士研究生们概要叙述自己目前正在进行的研究,教授们依次进行点评,从选题的问题意识、创新性等方面给出指导意见。青年教师及博士生们都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教授们的指导下进行的热火朝天,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相信此次活动对我院青年教师们学术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