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喜获“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布会”一等奖等数项奖励

发布时间:2018-03-19 发布人:

2018317日至18日,第三届“长三角法学研究生论文发布会”暨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论文发布会,在位于太湖之滨的苏州大学举行,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等高校的40位研究生参加会议,我院博士生高磊、魏超、周乐军、刘春受邀参会,就自己提交的论文做了主题发言,并获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会议的参会主体以博士生群体为主,共收到180篇数量的论文投稿,经组委会删选,最终确定了40篇论文参与正式的会议发布。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律科学、政法论坛、法学评论、法学、人大书报复印资料中心、高校社会科学文摘以及苏州大学学报的编辑,作为现场的评审专家,分别就各位研究生报告的论文进行提问、打分,并当场宣布得分情况,最后依据得分高低,评选出三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和十个三等奖。我院四位博士生经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院博士生高磊以《论清偿效果之于三角诈骗的认定——以二维码案为线索》取得了一等奖排一的好成绩,博士生魏超以《中止犯“损害”认定“综合考量说”之提倡》取得了二等奖排一的好成绩,博士生刘春以《行政协议中“权利处分”条款的合法性》取得了二等奖排二的好成绩,博士生周乐军以《论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生成形态》取得了三等奖排六的好成绩。

刘院长一直积极鼓励和动员我院博士生对外交流,从而敦促自己的学术成长。此次博士生参会,也是我院当下正在积极推进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的一次主动摸索和展示。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会议参与,对我院博士生加强对外交流,把握和认清当下博士生群体的科研现状,提升自我的学术修养,有着积极而正面的意义。(刘春供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