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共青团下基层“大走访•大调研”座谈会法学院站

发布时间:2018-04-04 发布人:

329日下午,东南大学共青团下基层“大走访•大调研”专场座谈会法学院站在我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曹海燕、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兼科创部部长王婧菲、、数学学院团委书记蒋丽怡莅临我院,调研我院基层团建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歌、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李波以及八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的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王婧菲老师主持。

座谈会开始,高歌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着重就学院党组织建设带领团组织建设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交流。高书记介绍,法学院历来坚持党建与团建相结合,实现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的资源、平台的整合共享,“班团一体化”、党团一体化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会研究生会纵横交错、互联互动,以“整合力量、汇聚资源”的工作思路形成了“小院系,大家庭”的和谐氛围。同时,高书记也指出了由于种种主客观原因导致我院目前党建工作、团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我院团委书记李波以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团支部活力为主题,围绕院基层团情、团组织规范化管理、联系团员、品牌塑造、科技创新、示范引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和交流了我院近年在挑战杯竞赛、社会实践、思想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突破。

接着,曹海燕副书记、王婧菲部长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提出了关于党建工作、团建工作、日常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些党团活动形式老旧导致同学们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等,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交流过程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曹书记也分享了数学学院工作开展中的一些具有可操作性的经验。

最后,在认真聆听了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发言后,曹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我院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对座谈会反映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点评。

本次座谈会围绕我院基层党团工作的开展进行,实事求是,切入要害,为我团学工作的进一步有序开展提供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宝贵经验和新的发展思路。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