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建利副教授应邀参加“海峡两岸医事刑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发布人:

20183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主办的“海峡两岸医事刑法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成功举行。我院刘建利副教授应邀参会。本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台湾的高雄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侨光科技大学、大陆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的学者,以及海峡两岸的实务界人士60余位代表与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三个议题:第一议题“患者自我决定权与专断医疗行为”;第二议题“患者承诺”;第三议题“医事刑法前沿”。刘建利副教授受邀在第一议题阶段做了“晚期患者自我决定权的刑法边界”主题报告,与参会代表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