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教授应邀出席《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专题研讨暨教育立法基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4-10 发布人:

    2018年3月27日,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专题研讨暨教育立法基地工作协调会在中南大学隆重召开。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处处长顾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法制办副主任翟刚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省教育厅等单位的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法学院孟鸿志教授代表东南大学教育立法基地应邀出席会议,并向大会介绍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东南大学合作共建的教育立法基地中长期规划和近期建设情况,对各基地共同面临的基地性质与功能、科研保障条件以及《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引起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单元。27日上午为基地工作协调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个部校共建教育立法基地负责人或代表以及华中师范大学政策法规研究室、东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法治研究中心依次分别向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领导汇报了基地自身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各基地共同研究、畅所欲言,商定了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和各基地建设的主要任务,并明确通过共同协作推进中国教育立法与教育法治研究。

    27日下午为《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从行政法、民法、公司法、教育学、公共政策学等角度为该实施条例修订提供了专业性意见,内容涉及兴办民办学校的基本原则、民办学校的设立、组织与活动、教师与受教育者、资产与财务管理、支持与奖励、法律责任等。

  本次会议必将有效推进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各校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建设,开启推进依法治校和教育立法的新时代。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