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研讨会暨“乘舟梦日•对话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会成功举办 ——法学院学生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8-04-16 发布人:

2018411日晚,法学院“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研讨会暨乘舟梦日对话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会在教8-102成功举办。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歌首先对学校开展的主题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做了动员,希望同学们能明确目标,凝聚共识,认真思考,深入剖析。认真思考“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这样一个问题,希望广大法学院的学生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法律人的国家与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自己的努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立志做大事。随后,高书记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研等方面情况依次做了介绍。希望低年级学生能多和学长学姐学长交流,用榜样力量来激励自己。随后,同学们对于“我想成为一个什么的人”展开了深刻而激烈的讨论。

  

分享会涉及保研、考研、司法考试、出国深造、就业等几个方面,为我院学生量身打造。分享的是14级本科生,曾任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排球特长生,司法考试397的刘翰青同学;同时拿到武汉大学国际法、中国政法法大学行政法、厦门大学行政法三个保研offer,并在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中获得419分的高分的李诗雯同学;先后获得武大法学院(经济法)、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学硕)、人大法学院(诉讼法)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并成功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法学硕士学位的丁金钰同学;曾任法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副主席,现考取2018年浙江省选调生的邱晓同学;以及曾任法学院学生会外联部部长、SICA留学生部部长,双语主持东大中外交流舞会、东大国际音乐节等多项活动,获得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两所知名高校的offerTOEFL108TOPIK韩语等级三级的许忆南同学。他们以自己的经历与低年级同学进行交流,把自己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学姐带来的经验之谈字字珠玑、浓缩简练,所讲问题十分切中要害,切实为同学们解决了在方法和心理上的很多问题。

会后,许多学生上前和几位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讨教他们的经验和方法。至此,本次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在这个过程中,讲者分享,听者收获,神采奕奕,济济一堂。低年级的同学们通过与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对话,更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

文稿:夏心怡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