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东南大学法学院“青语倾言——普法宣讲团”走进天元吉弟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8-04-19 发布人:

2018418日下午,东南大学法学院“青语倾言——普法宣讲团”同江宁区美丽乡村普法中心的老师一行来到江宁区天元吉弟幼儿园,开展了以“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宣讲会,幼儿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宣讲团成员、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卜国欣作了题为“未成年人保护之我见”的宣讲,贴近实际,言简意赅,为幼儿园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卜国欣首先简要介绍了虐待儿童的概念及种类,使老师们对于虐待儿童的定性及后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接着,具体讲述了与未成年人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视频和图片介绍了近期有代表性的幼教虐童事件,真实直观,发人深省;最后,为了防止虐童事件的发生,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针对幼儿园管理与未成年人保护,卜同学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在场的老师都聚精会神,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讨论,气氛十分活跃。会后,幼儿园园长向宣讲团表示感谢,并提出类似的活动应该多开展、勤开展,有助于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各方的认真准备、积极配合,宣讲团组建了课件制作组、课程宣讲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此次活动展现了“青语倾言——普法宣讲团”的精神风貌,为普法宣讲团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开了个好头。

据悉,我院“青语倾言——普法宣讲团”是与江宁区美丽乡村普法中心合作组建的,旨在借助中心的地方资源优势,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多的普法实践平台,充分利用所学知识服务地方,为地方社会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法学院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能够担当法律人的国家与社会责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自己的努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忘初心,立志做大事。后期,宣讲团还会走进更多的学校、社区、戒毒所等,宣传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弘扬法治文化。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