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著名法学家胡云腾大法官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23 发布人:

    一流的师资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根本前提和重要基础。东南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重视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以培养一流人才,进而培育一流学科,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为此,2017年11月27日我校张广军校长签署聘书,正式聘请著名法学家胡云腾大法官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

    胡云腾大法官现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二级大法官。我国著名法学家。兼任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审判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律思想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胡云腾大法官在刑法、刑事诉讼法、人权和司法制度等领域的学术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和影响。代表性著作有《死刑通论》、《存与废—死刑基本理论研究》等专著、译著、教材、合著等近40部。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代表性论著荣获首届中国法学会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并为国内引用率最高的死刑研究著作之一,在国际刑法学界产生了一定影响。参与多项国家重点课题研究,其中关于人权公约与中国现行法律比较的研究报告受到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对国家相关问题决策发挥了一定作用。胡云腾大法官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多所高校任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

    胡云腾大法官此次受聘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对我院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一流人才培养水平、推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我院刑法学专业综合优势及更快发展。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