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2016级本科生工程法特色方向分流宣讲动员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发布人:

    2018619日下午,我院2016级本科生工程法特色方向宣讲动员会成功举行。会议由李煜兴副院长主持,法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法学院工程法团队高歌副院长、叶树理老师、徐伟老师、王玮玲老师以及工程法方向学生代表博士生翟冬参加宣讲动员会。

    首先李煜兴副院长向2016级本科生们简要介绍了我院工程法特色方向的创设背景、发展历程、建设成果,并对工程法方向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李副院长表示,工程法已然成为具有法学基因、东大特色、全国声誉的法学人才培养品牌,吸引全国多所院校来我院交流取经。经过打磨,本科生工程法特色方向培养方案更加成熟,培养成效也正在显现。

    其次,工程法团队的教师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本科工程法特色方向的看法。高歌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工程法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高副院长指出,我院工程法方向的本科毕业生成绩优异,在继续深造、工作就业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叶树理老师从反思法学教育的角度,结合东南大学的工科优势,介绍了我院发展工程法交叉学科的重大意义。徐伟老师从人才培养社会需求的角度阐述了选择工程法方向的就业优势。王玮玲老师从工程法的实践性出发,认为工程法的学习可以为法科学生们提供全新的学习视角与思考路径。

    随后,工程法学生代表博士生翟冬结合自己从土木工程学院保送法学院就读工程法研究生,以及攻读工程行政法博士学位的经历和体验,分享了自己学习工程法的心得体会。

    最后,各位老师与16级本科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就工程法本科导师制的实施方式、工程法特色方向课程设置与授课模式、工程法继续深造机会和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提问,工程法团队老师一一予以解答。

会议持续整整一个下午。16级本科生们对工程法方向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学习方向的选择也有了深刻认识。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