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禄生副教授应邀为江西省“智慧检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8-07-10 发布人:

2018626日,我院王禄生副教授应江西省检察院邀请,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做了题为《智慧检务理论与实践》的授课。来自江西全省检察系统技术与信息化业务的115名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

在授课中,王禄生副教授指出,开展和建设“智慧检务”不仅是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的现实要求,也是顺应数据创新检务管理、数据强化检务办案、数据驱动检务改革的新时代需要。结合当前“智慧检务”建设的实践经验,王禄生副教授进一步指出,当前乃至今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国的“智慧检务”建设主要围绕着类案推荐、量刑建议辅助和非常规案件预警三大典型应用场景而展开,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一线办案人员的检务压力,提升了检务人员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人工智能与检务系统结合的不断深化,在图谱构建、情节提取、类案识别、模型训练、量刑预测、偏离预警等六大关键的步骤上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技术障碍。

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中国政法大学、新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专家学者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培训的授课。我院王禄生副教授代表我院参加本次业务培训的授课,是我院司法大数据基地全体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业界对我院在该领域取得成果的肯定。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