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7-11 发布人:

 2018710日,台湾铭传大学法律学院代表团包括教授9人、学生21人由刘秉钧院长率领到访我院。来访的教授有:杨崇森、余雪明、赖源河、刘秉钧、郑逸哲、刘士豪、谢祖松、林盟翔、陈蕙君,杨教授夫人潘毓莹、赖教授夫人糠素仪、刘院长夫人郭瑞兰也陪同参访。到访的铭传大学法律学院代表团受到我校国际合作处叶智锐处长、我院刘艳红院长、高歌副院长和高翔老师的热烈欢迎。双方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会议室展开座谈,探讨两院今后深入交流、合作事宜。曾赴铭传大学交流的我院博士生高磊、硕士生董亚男、蔡燊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国际合作处于璐老师带领铭传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铭传大学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参观后更能理解“至于至善”的东南大学和“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东大人。参观校史馆后,双方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开始,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叶智锐教授致欢迎辞,叶处长表达了对台湾客人的热烈欢迎,回顾我校与铭传大学的交流历史,充分肯定过去两校交流取得的成绩,通过法学院的相互交流,期待两校间交流的交流能够更全面、更深入。

 接下来法学院刘艳红院长表示非常欢迎铭传大学法学院代表团来访,特别是长期致力于两岸交流与我院结下深厚友谊的刘秉钧院长这次不仅带来了德高望重的各位老师还有非常有活力的年轻学子。刘艳红院长表示非常欢迎铭传大学法律学院老师和学子来东南大学法学院进行交流研习,我院会以最高标准保障台湾师生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随后刘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建院历史和近年来在高度竞争的国内法学院中间取得的各项显著成绩,我院虽然建院时间不长,但历史底蕴深厚,青年老师众多,整个学院正在蒸蒸日上的发展中。

 前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院长赖源河教授说这是他第一次来访东南大学法学院,参观过校史和听过刘院长的介绍,由衷地为我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且期待两院之间更加紧密的交流。

 前台湾“信托协会理事长”、“智慧财产局”局长杨崇森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东南大学法学院的邀请,对于深化两院交流提出若干宝贵的建议,包括两院互派老师学生交流研习、两院共同组织学术论坛、两院共同进行学术出版、两院学生论坛等等。

 前“司法院”大法官余雪明教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南京,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常来东南大学法学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两院交流、两岸交流。

 最后铭传大学法学院刘秉钧院长回顾了铭传大学与我院的交流史,两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关系源远流长,交流成绩、交流人才层出不穷;对法学院近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在刘艳红院长带领下研究能量的激增印象深刻,最后再度邀请我院师生赴铭传大学交流研习,继续拓展、深化、支持两院交流。

    最后,刘艳红院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她表示与铭传大学法学院的交流,始终是东南大学法学院的大事和好事,在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的支持下,法学院一定会积极推动更进一步的交流活动。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