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启川副教授受邀参加江苏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8-15 发布人:

2018724日上午9点,江苏省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康宾馆8号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刘启川副教授作为学术界唯一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办公厅副主任吴剑铭同志主持,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宿迁市沭阳县等7家试点区县和省司法厅、省税务局等4家省级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情况,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同志做出重要指示。

724日下午2点,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业务对接会在西康宾馆6号楼一楼第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江苏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主任张旻同志主持。首先,江苏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阐释遇到的难题和疑惑,接着,省级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积极作出相应回应。刘启川副教授称赞当前我省总结的“四上”言简意赅,颇有新意。针对试点单位遇到的问题和我省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进情况,结合对权责清单和政务公开的研究成果,指出: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核心不在于技术,而在于如何从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等制度层面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不能受限于省政府确立的权责清单的现有模式,而应积极探索和创新;权责清单的设计特别是权力清单的规制范围应当充分考虑十九届三中全会的最新战略部署。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