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新学期 新气象 新征程: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0 发布人:

新学期伊始,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7日上午我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九龙湖校区法学院四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长刘艳红、书记孟红、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歌、副院长欧阳本祺和副院长李煜兴等院领导。博士生导师汪进元教授、施建辉教授、孟鸿志教授、于立深教授、陈洪兵教授、龚向和教授等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大会由孟红书记主持。首先,在即将迎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我院学生向老师们赠送了节日鲜花,刘艳红院长和孟红书记代表全体教职工接受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同时,孟书记表达了对全体教职工的节日祝贺,并对我院工作已达十年的教职工赠送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以表感谢。

刘艳红院长做了“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刘院长通过多媒体声情并茂向与会全体教职工回顾我院上半年工作进展,展望了未来宏伟蓝图。刘院长指出,上半年我院交叉型、复合型和团队式的特色发展之路取得重大突破,由周佑勇教授牵头、东南大学司法大数据团队申报的“面向诉讼全流程的一体化便民服务技术及装备研究”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这代表我院已取得国家级战略性标志成果。目前,东南大学司法大数据基地在我院已形成“大数据”、“智慧交通”、“智慧反腐”和“智慧矫正与预防”等体系化科研基地。刘院长指出,我院要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打造精品文科,创建“一流法科”。鼓励全院教职工发扬奋斗实干精神,并提出,未来我院将继续朝向“建设大平台、打造大团队、争取大项目、取得大成果”的宏伟目标奋进。同时,刘院长也指出,我院近年的快速发展和硬件配套设施跟不上其发展步伐成为目前较为突出的矛盾,为此,上半年我院在硬件实施方面做了推进和改善。首先,为了推进特色学科,我院下大力打造了法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等硬件设施,并专门精心设计了平台Logo。此外,我院毕业学子捐赠的“桃李石”坐落于茵茵绿草之上,紫薇、海棠、青松等环绕周围,其石古朴典雅、浑然天成,状如桃李、意义非凡。“法学院”三个大字镌刻石上熠熠生辉,蕴含我院“桃李满天下,事业如磐石”的美好寓意。“桃李石”现已成为我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激励着我院师生团结奋进!其他诸如,进一步完善我院宣传形式、为各类学术讲座信息增添电子显示屏设备、学校图书馆专设法学院资料室、巧妙利用法学院有限办公闲置空间打造温馨的茶吧、咖啡吧等师生交流场所。等等。最后,刘院长指出,未来我院将继续提高各项服务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为宗旨的硬件设施,努力美化学院环境,致力于营造学院文化。

    会上,高歌副院长对我院今年研究生招生情况、推荐免研条件以及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具体指出将全面加强实施“三个活动”:即院长午餐会、教授语茶会、导师见面会,每项活动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面实施本科导师制度,加强师生面对面交流,切实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

欧阳本祺副院长进一步指出,对于研究生培养要尽心尽责、提高培养质量。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任务。特别强调要增强研究生学术规范意识,一旦出现学术道德问题将承担严重责任。

大会最后,孟红书记对上半年学校展开的系列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经过大讨论确立了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目标为“勇担使命、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孟书记期望我院教师将本职工作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无愧于承担师者育人的神圣职责。

东南大学法学院自建院至今已走过十二年。十二年风雨征程,十二载光辉荣耀!虽然复建院时间不长,但我们的成绩硕果累累。是年是月我院迎来自己的本命年,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我院将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再一次扬帆起航,未来争取更大的成就,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和国家高端法治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郑颖慧)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