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单平基副教授应邀参加乡村振兴与土地法制的完善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9 发布人:

    201898-9日,“乡村振兴与土地法制的完善”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土地法制与乡村振兴战略会议联盟(“会议联盟”由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财产法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财产法研究院、烟台大学中国土地政策法律实施评估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家》杂志社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烟台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4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的约7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和中国民法典编纂中的重大争议问题,分四个单元、十五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我院单平基副教授应邀参会,提交了论文《三权分置中土地经营权之债权定性的证成》,并在会议第一单元“承包地‘三权’分置与《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改”分别就《农村土地承包法》修正中的农地权利结构调整、土地承包权的内涵与性质、土地经营权的内涵与性质、承包地流转的法律表达和承包地的金融化等五个议题做了主题发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