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尹吉、欧阳本祺教授受邀参加“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探索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发布人:

    2018920日,新时代检察监督的探索与发展研讨会在江苏省镇江举行。来自江苏省政法机关、高校、律师界的70多位司法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围绕检察监督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会议分为四个专题:(1)检察监督职能定位;(2)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侦查权行使;(3)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履行;(4)行政检察监督制度研究。


    在专题一的研讨中,欧阳本祺教授针对检察实务部门提交的四篇文章,分别就“侦查监督”“刑事执行监督”“财产权刑事强制处分措施检察监督”“专业化办案机构设置”几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新时代要创新司法理念。尹吉教授主持了专题四的研讨会,并对每一位发言人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