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南大学法学院与江宁区检察院共商检校合作共建事宜

发布时间:2016-01-12 发布人:

20161月11日,江宁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波带领区检察院政策研究室、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来法学院共商检校合作共建事宜。校社科处处长周佑勇教授,法学院院长刘艳红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教授,副院长高歌、欧阳本祺、李煜兴,兼职教授尹吉检察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艳红院长和金波检察长分别介绍了法学院和检察院的发展历程与现状,都表达了加强检校合作的强烈意愿。宾主双方围绕检校合作的意义、载体、内容、形式、合作重点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多项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将法学院优势的理论智力资源和检察院丰富的司法实务资源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的深度合作,对于检校双方都意义深远。东南大学法学院立足江宁、扎根江宁,与江宁检察院进行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先天优势,检校合作的前景广阔。检校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推进江宁区检察院与法学院进行深度、实质性和常态化合作,打造检校合作的标杆与样本,推动法学院和检察院各项事业迈向更高台阶。检校双方将在基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双师互聘、实践实习、业务培训、专家论证、案件研讨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对接,共同推进法学理论研究水平和检察业务能力的提升,合力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和检察事业繁荣发展。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行政处罚与刑事处罚两法衔接”、“职务犯罪预防”、“检察公益诉讼”等未来合作重点领域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李煜兴)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