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19 发布人:

各校区团委、各院系团委

由校团委和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于921日至1217日在我校圆满举行。“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期间分别举办了“初识东南”系列高层名家演讲;我的青春故事——讲述大学的生活;“我爱东大”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我的讲台,我的娃儿——支教背后的故事;“中华赞”经典作品诵读大赛;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招新;新生文艺汇演等七大版块数十场精品活动。整个新生文化季吸引了近万名学生参与其中,让新生同学在入学之初就感受到东南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悠久的文化传统。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东南大学“文化育人”工程建设,全面总结“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相关经验,经校团委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的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东大学子对参加“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感受与体悟,具体包括:

1)学生聆听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相关讲座的收获与心得;

2)承办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的相关院系同学的体验与感悟;

3)参加“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艺汇演”相关节目的排演感受;

4)对“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和思考;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晰、行文流畅,能充分体现个人参加“2015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真实情感。一般情况,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征文时间

2016120日至2016226

 

四、投稿方式

将征文的电子版或纸质版直接提交给各院系团委书记,由院系于2016226日前集中报送征文作品和汇总表。注意:提交作品的时候,要注明作者信息(所在院系、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五、相关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专家对所有提交的征文进行严格评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其他事项

所有获奖征文将集结成册,并对获奖同学予以发文表彰。本次“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的院系组织情况将计入“2016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组织工作的整体评分。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15年1月12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