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法律机制研究”研讨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9 发布人:

为进一步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从法律轨道寻求并探索建立可行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制度体系,结合国家卫计委起草的《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送审稿)》,总结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中的司法实践经验,东南大学法学院将于2016423日在江苏南京召开“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法律机制研讨会”。诚挚邀请全国范围内从事医事法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积极参与。

一、研讨主题

本次会议根据国内近年医患纠纷出现的问题,及围绕《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送审稿)》的创新与突破,围绕“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法律机制”进行探讨。参考选题如下:

1.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法律机制的现状

2.《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创新及问题

3.医疗纠纷民事处理理论与实践问题

4.医疗纠纷刑事处理理论与实践问题

论文(题目自拟)请于2016410日前以电子版本(wordpdf格式)发送至本次会议专用邮箱:medicallaw2016@126.com电子邮箱,并请注明作者姓名和工作单位。

二、费用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特邀嘉宾、会议论文收录者和会议发言人在会议期间的往返交通、餐饮以及外地人员住宿的费用,由承办方按“八项规定”的标准承担。

三、会议时间

2016423

    四、会议地点

南京市玄武区进香河路38号榴园宾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西门)第一会议厅。

五、报到时间

外地参会代表请于2016422日下午14:30起在榴园宾馆一楼大厅报到;本市参会代表请于2016423日上午8:30分前报到。

六、联系方式

会议专用邮箱:medicallaw2016@126.com

高翔老师13770689916

刘建利老师15050535878

陈玉玲老师13851582425

  

东南大学法学院

东南大学医事法研究中心

                                                                                                                                                                       201639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