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杭师大法治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范忠信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4-05 发布人:

    2016330日晚上,华语圈著名法史学家、杭州师范大学法治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西南政法大学法律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范忠信教授在我院模拟法庭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司法礼仪文化与传统中国正义观》的精彩演讲,本院张洪涛教授主持并点评。

  范教授从司法礼仪的侧面对传统中国的正义观进行了多角度、多学科的解读,将看似抽象、枯燥和难以捉摸的法律观念具象化,将内隐化的法律密码外显化,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不仅如此,范老师还结合当下中国的实然法治状况,对传统中国的司法礼仪及正义观进行了现时性解读,其现实关切十分强烈。

  范教授新颖的学术观点和生动的讲解风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师生,他们纷纷就其中的一些观点与范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张洪涛教授对范老师的讲座及其与师生们的互动作了总结和点评。(李可)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