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董保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4-28 发布人:

  

  

2016421日晚19002100,著名公法学者,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台北科技大学智慧财产权研究所教授,台湾地区前考选部部长董保城教授莅临我院模拟法庭,做题为“从依法行政到依‘We Chat’行政”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孟鸿志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与旁听,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董教授以网络上流行的语言,生动地揭示了当下微信等自媒体对人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同时引入了“微信行政”的公法问题。而后,董教授依次对公法上“依法行政”的三种模式作了细致地解读,并结合台湾地区考选制度的现状和相关案例展开分析。最后,董教授分析了“微信行政”对当下“依法行政”三种模式的影响,特别是对行政程序、司法上证据理论提出的挑战,并以台湾地区发生的案件作为例证。互动环节,现场与会人员就讲座主题踊跃提问,董教授给予了细致耐心的回答。

董教授的讲座诙谐、生动,时时与台下同学展开互动,使得气氛活跃,掌声时起。同学们在董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中不仅理解了微信对“依法行政”产生的影响,也为董教授厚蕴的学识及风趣的讲学风格所折服。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