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我院刘建利老师、高翔老师应邀出席“第一届中欧卫生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5-26 发布人:

521日-22日,第一届中欧卫生法国际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法国图卢兹大学、中国卫生法学会以及欧洲卫生法协会共同举办。我院刘建利副教授和高翔副教授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是中欧卫生法学界的第一次高层对话。共有欧盟驻华代表、世界卫生组织代表、法国、荷兰、比利时、葡萄牙等欧洲卫生法学界的专家以及中国的国家卫计委领导、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山东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实务部门的70多名卫生法学者、实务部门工作者参会。本次会议共分为“基本医疗卫生法的起草:最新的国际趋势与经验”;“患者权利:基本医疗卫生法的核心”;“患者权利:知情同意权”;“基本医疗卫生法制定的相关问题研讨”以及“青年学者论坛”五个研讨单元。刘建利副教授在第四研讨单元做了“医务人员违反守秘义务的正当化事由”主题发言。高翔副教授在讨论环节积极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