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北京大学法学院张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5-27 发布人:

2016522日下午,著名刑法学家、北京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犯罪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大学法学院张文教授在我院模拟法庭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论我国应实行逐步废除死刑政策》的精彩演讲,东南大学法学院周少华教授参会并主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张文教授开宗明义地指出纵观当今世界和我国死刑制度变革大势,我国应当把逐步废除死刑作为今后相当长时期的政策。有计划地逐步在立法上减少以至废除死刑罪名,在司法中实行少杀直至判处死刑而事实上不杀等重要举措,达到建国100周年完全废除死刑最终目标的政策。张文教授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其观点加以详细论述:一、实行逐步废除死刑政策的必要性;二、为废除死刑申辩——与苏力教授商榷;三、建国100周年完全废除死刑之路径。

  

    讲座的互动环节,张文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细致的回答。最后,周少华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并代表东南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再次感谢张文教授地到来。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