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公告栏

转发:中国法学创新网关于将《政治与法律》列为CLSCI期刊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4-06-18 发布人:

数月前,我网收到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关于将《政治与法律》列为CLSCI期刊的申请。经充分征求CLSCI学术委员会委员的意见,综合考虑以下情况,现研究决定同意其申请,观察期为1年,从201411日到1231日。

1.《政治与法律》杂志于1982年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历史悠久。

2.《政治与法律》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主管,以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为依托,一直践行学者办刊,由全国范围内的法学家组成具有实际意义的编委会,有一支法学专业性较强的编辑队伍。

3.《政治与法律》自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等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创立以来,一直位列其中。

4.《政治与法律》秉持学术自由、学术创新理念,坚持刊文主题的新颖性、论述的法理自洽性和学术规范性,一些栏目具有鲜明的特色,推出了许多佳文、力作。

5.《政治与法律》坚持质量面前人人平等,实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始终不收取版面费和审稿费。

6.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是我国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的重镇,与同属于法学重镇的北京、武汉相比,目前只有一种CLSCI期刊(《法学》),实不相称。

观察期内,凡发表在该刊的学术论文,均统计为CLSCI论文。欢迎广大法学法律界同仁对该刊予以评价。我网将于20153月前对该刊是否正式列为CLSCI期刊作出决定。

刊物是天下之公器。我网希望,《政治与法律》坚持学术质量至上,公平对待每一篇文章每一位作者,进一步提升用稿标准,遵循学术规范,严格审稿流程,不断开拓创新,勤勤恳恳为法治中国建设和繁荣法学研究服务。

特此公告。

 

                                                                                                 

                                                                                          CLSCI学术委员会主席  王振民

                                                                                                       2014616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