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刘艳红教授应邀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宁检讲坛”进行恐怖犯罪与反恐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06 发布人:

    20164月22日上午,市院教育处、研究室联合举办2016年第一期“宁检讲坛”暨检委会专题学习,邀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艳红教授讲授《恐怖犯罪与反恐法》讲座。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顾静主持,两级院检委会委员及全体干警参加。

刘教授先后从当下中国反恐态势:以江苏南京为重点,恐怖犯罪与反恐立法的现状与适用问题,反恐法实施中如何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等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又精彩的讲授,并重点提出检察机关在办理恐怖犯罪案件中注重人权保障与维护国家安全并重。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对检察机关办理包括恐怖类犯罪等各类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后,顾静专委强调,全市两级检察院要以此次“宁检讲坛”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质量和效果。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