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施建辉教授、黄喆副教授、单平基副教授应邀参加费彝民法学论坛

发布时间:2016-06-20 发布人:

 2016618-19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南京大学法学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费彝民法学论坛暨首届紫金法解释学论坛在南京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暨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法官齐聚一堂,共同从法解释学的视角探讨我国民法典编纂及民法体系的完善问题。我院施建辉教授、黄喆副教授、单平基副教授应邀参会。三位老师均向论坛提交了论文,并在不同单元分别担任主题报告人及评议人。其中,施建辉教授向论坛提交了论文《涉刑保证合同裁判之检讨——解释的乱象与规则》,并在“民法解释学与债法”第二单元做了主题报告;黄喆副教授提交了论文《论建设工程合同中的发包人协力义务——以德国民法解释论为借鉴》,并在“民法解释学与债法”第三单元担任了评议人;单平基副教授提交了论文《民法典编纂中恶意占有有益费用求偿权的证立及界分——〈物权法〉第243条再检讨》,并在“民法解释学与债法”第一单元担任了评议人。我院教师所做的会议报告及论文评议均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并同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有利于扩大我院民商法学科的影响力。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