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我院周佑勇教授、孟鸿志教授、李煜兴副教授等应邀 参加“中国法治政府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6-07-01 发布人:

201662526日,由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法治政府高端论坛”在上海召开。这是中国法学会“法治政府研究方阵”的首届论坛,主题为“区域与都市法制”。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机关的60余名著名学者和实务专家,围绕“区域实务的立法和司法”“国外区域合作法制”“中国区域合作法制”“土地利用规制与法律变迁”以及“都市法制与交通、规划的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探讨。我院周佑勇教授、孟鸿志教授、李煜兴副教授、博士研究生莫静应邀参加了会议。

周佑勇教授担任了会议议程第二专题的主持人,组织、协调了本专题工作的进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的刘飞教授担任评议,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何渊副教授和上海社科院肖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报告。

孟鸿志教授则担任了第一专题的评议人,对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程琥副院长、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助理检察官门植渊、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林彦教授的主题发言作了精彩点评。

我院博士研究生莫静在第四专题作了题为“论国有土地的由来及其法律‘后遗症’的防治——基于对《宪法》第10条的理解”的报告,并接受了与会专家的点评,获得了较高的赞赏。

通过此次会议的参与,加强了我院的对外交流,见证了我院的公法研究在业内的影响力,更是我院积极参与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一个侧影,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