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欧阳本祺教授等应邀参加共犯前沿问题全国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5 发布人:

20166月23日25日,共犯前沿问题全国高级研讨会在湘潭大学召开,东南大学与全国其他高校、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50多家单位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本院欧阳本祺教授、梁云宝讲师、杜宣博士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的主题发言。

与会期间,按照会议原定计划欧阳本祺教授、梁云宝讲师在“共犯的属性与共犯因果关系”单元分别作了《共犯从属性说的反思》和《教唆犯二重性之限缩:转化论提倡》的主题发言。同时,杜宣博士生在“帮助犯的立法与司法”单元就与会论文作了评议。东南大学法学院参会人员在本次会议中的团体表现,给与会专家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获得了良好的评价。此外,东南大学刑法学科、刘艳红教授为首的东南大学法学院刑事法团队是会议期间诸多参会人员持续关注和讨论的话题,尤其是该团队近年来影响力的激增。

本次共犯前沿问题全国高级研讨会议题集中,参会单位多元,专家学者层次高端,是近年来关于共犯问题探讨的学术会议中十分高端的一次。在会议期间,围绕事先设定的共犯议题,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发言人、评议人、与会其他人员之间互动频繁,在不少问题上争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通过本次会议,我院刑法学科和刑法学团队对外交流持续加强,其影响力在进一步聚集能量的同时呈明显的辐射状态,且反响强烈。

  

  

(梁云宝)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