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年,我们回来了 ——东南大学法学院96级校友入校20周年侧记

发布时间:2016-08-10 发布人:

     2016年7月16,在久雨初晴的日子里,法学院96级校友从祖国的五湖四海,回到母校,回到了阔别20年的法学院。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9楼的法学院会议室,师生齐聚一堂,抒发浓浓师生情,回想同窗旧事,畅谈人生感悟。东南大学纪委吴荣顺副书记、党委宣传部施畅副部长、法律系首任副系主任姜宪明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教授、副院长高歌教授、叶树理教授出席了当天的96级校友入校20周年纪念活动座谈会。


    师生座谈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孟红老师主持,她首先代表法学院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校友介绍了法学院近二十几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寄望96级校友进一步关心关注法学院的发展。东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吴荣顺老师的一句“不要因为走得太远,忘记当初为何出发”更是将在座师生的思绪拉回到20年前的大学生活,畅谈人生理想与法学情怀。高歌副院长、叶树理老师和姜宪明老师与校友们共同回忆各位老师曾经的教育和指导,高歌老师一场突如其来的“点名”重现学生时代讲授税法的情形。

随后校友们向学院汇报了各自的工作,他们经过自身的努力在公检法机关,政府部门,会计、律师事务所,银行金融机构,大型国企法务部门、学校等机构任职。师生们畅所欲言,老师们的希望和关切让校友们深深感受到,这二十年瞬息而过,不变的是师生之间的情谊,不变的是对东南法学院的归属感,不变的是作为法律人的社会使命感,作为东大法律人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为法学院争光添彩。

    今年恰逢法学院成立十周年,96级校友向法学院赠送了校友们精心挑选带给法学院的十周年的礼物和教师礼物。座谈结束后,校友们与校、学院领导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四牌楼校区,重温了自己当年学习生活的情节,再一次回味那弥足珍贵的同窗情。

     在为期两天的96级法学院校友返校活动中,校友们还前往曾经的东南大学浦口校区以及九龙湖校区参观学习,东南法学的繁荣发展让他们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为学院取得的成绩由衷自豪,感谢学校的培养。

     二十年前,青春的梦想从东大法律系起航;时光荏苒,曾经的羞涩青年如今笑傲职场;尽管奔波碌碌,但在东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是永不磨灭的的记忆。祝福一代代东大法律人,祝福我们深爱的东大法学院。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