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管理

2014-2015学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4-11-13 发布人:

2014-2015学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各院系、各教学单位:

2014届毕业设计工作结束后,结合既往毕业设计系统运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对系统进行了优化,目前,所有升级优化与各项测试业已完成,2015届毕业生数据也已同步,现将2014-2015学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如下,请相关院系及早安排,系统运行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欢迎及时提出意见与建议!

1、各院(系)务必认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动员工作,给学生开设一次如何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讲座。同时,应向全体指导老师传达专家组对2014届毕业设计检查的意见(在管理平台工具栏历史查看菜单中可查阅),要求每一位指导老师严格按照《东南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的规定,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各个环节,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控制,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工作(在东南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首页“相关下载”栏有机械学院给学生做毕业设计(论文)动员用的PPT文件,供大家参考)。

2、各院(系)在毕业设计(论文)开始前,请认真核对2015届毕业生的交费情况,根据校学生工作领导的决议,如有欠费,将不能进行该学年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工作。此外,今年系统对“学生状态”分类进行了完善,在学生基本资料-学生状态中,增加了“出国交换生”、“学籍异动”两个选项,请毕设秘书在选题开始前,对此栏需要变动的学生信息进行完善,以便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3、普通专业学生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理、工类)》相关要求,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2周(包括答辩和评分在内);卓越计划专业的学生按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相关要求,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间不得少于16周(包括答辩和评分在内)。提倡将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始时间提前,以便让学生尽早介入教师的科研课题,不得提前参加答辩。

4、已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4届学生,毕业设计按照《东南大学“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标准》和所在专业《企业培养实施方案》中相关要求执行。课题应来源于企业实际,面向工程实践,体现校企联合培养特色,“真刀真枪”做毕业设计。卓越计划学生需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联合指导下完成毕业设计。“卓越课题”在系统中的标识方法(如下图):

打开教师上报课题页面,选择是否为卓越生、选择对应的学生姓名,则此课题归为“卓越课题”,“卓越课题”在系统中呈红色。院系毕设秘书也可在协调课题是,点击课题名称进入上图显示界面进行设置。

卓越毕设(论文)”的学生需在毕设论文最后附“企业教师指导和评价意见”,为论文评审推优提供意见参考,“企业教师指导和评价意见”可在系统首页”相关下载”中下载。

52014-2015学年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将继续通过东南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进行,网址:http://bysj.seu.edu.cn/gpm/,此外在东南大学信息门户首页管理服务及教务处网页实践教学栏目中,均有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平台链接,直接点击即可进入。师生均通过页面上方的用户名登录口登陆,(用户名:一卡通号,密码为校园门户密码)。2014年进校的新教师通过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将基本信息添加到管理平台后,即可正常登录;20149月以后,学号有异动的学生通过所在学院教学秘书更改有关基本信息后,即可正常登录。若以此方式还不能成功登陆的,可致电:52090048。有关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通知和管理文件,都会在管理平台首页通知栏及时发布,请大家关注。

教务处实践科

20141028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