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校训育人”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7 发布人:

关于举办东南大学“校训育人”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家有家风,校有校训”,校训是一所学校办学理念和价值追求的凝练表达。校训既沉淀着学校长期形成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又标注着鲜明的时代气质。校训传递的价值理念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挖掘校训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底蕴正是新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

根据校团委201440号文件《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训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的精神,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充分发挥校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现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以“校训育人”为主题的征文、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东南大学数学系委员会

协办单位:数学系070141团支部

二、活动要求及流程

1.活动以“校训育人”为主题,题材不限,题目自拟。深刻理解校训精神,挖掘校训内涵,探索与新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校的校园文化和大学生的爱校之心、报校之愿,内容充实、主题鲜明、联系实际。

2、征文比赛要求:

  1. 征文体裁不限,内容健康积极,视角独特,富有新意;条理清晰,结构合理,行文流畅,富有感召力。

  2. 征文字数在3000字左右。

  3. 投稿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每个作者参评文章数量不限。

  4. 征文格式要求:正标题小二黑体,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小四号宋体;行距:单倍行距,电子版提交。

  5. 从优秀的征文中推选若干人参加现场演讲比赛。

3、演讲比赛要求:

  1. 演讲内容:必须是征文比赛获奖稿。

  2. 时间和形式:5分钟以内,形式不限,欢迎有PPT视频等支撑配合

  3. 评分细则:

评 分 标 准

分 值

主 题

1、主题鲜明,思想性强

3

2、联系实际,贴近生活

3、思维敏捷,逻辑性强

语言表达

1、语言优美,准确简明

3

2、抑扬顿挫,铿锵有力

3、表达流畅,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

艺术表现

1、富有激情,感染力强

3

2、精神饱满,表情自然

3、肢体语言使用恰当

演讲效果

1、精神面貌,气质形象

1

2、时间控制合理

合 计

10

三、活动时间安排

1、征文征集时间:1114日—1120

2、征文评选时间:1121日全天

3、演讲比赛时间:1128日(周五)下午15:30-18:00

四、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诚邀各院系广泛宣传,积极参与,如有意向报名,请于112024:00之前上报1-2名参赛者及其征文演讲稿,征文首页请写清楚参赛者所在院系、学号、联系方式,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103006138@seu.edu.cn或者OA发送给数学系袁煜昶老师。

五、活动奖励

1、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奖征文将陆续在《东南大学报》、东南大学网等报刊、网络平台择优刊发。

2、从优秀文章中推选部分同学参加现场演讲比赛,组织专家评选,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3、对获得以上奖项的个人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共青团东南大学数学系委员会

20141114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