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王禄生应邀参加“法律与社会科学2014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4-11-19 发布人:

我院教师王禄生应邀参加“法律与社会科学2014年年会”

 20141125日上午,由西南政法大学法理学科、“社会科学连线”、《法律与社会科学》编辑部和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哲社部共同主办的“法律与社会科学2014年年会”在重庆举行。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的4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我院教师王禄生在主会场第二单元向与会各位专家作了题为《问题与构建:法治指数的世界与中国》的报告。王老师从世界三大法治指数中中国排名的差异入手,详细分析了差异化排名的真实原因,进而引出了我国缺乏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法治指数这一根本问题。最后,王老师从法治指数的指标构建和数据收集两个方面分析了如何建立中国模式的法治发展评价指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的支振锋副研究员主持了这一环节,中国海洋大学的桑本谦教授和西南政法大学的杜苏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此后与会者从法治是否具有量化必要、如何量化以及法治指数究竟对法治有何种意义三个方面对王老师的发言提出了质疑。王老师均一一作出了回答。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