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荣获2014东南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4-12-08 发布人:


2014123日晚,2014东南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由14级新生石语甜、谢京桐、掌博文、陶媛组成的法学院代表队击败人文学院荣获东南大学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我院作为正方所持辩题为“止于至善知重于行”。一辩石语甜开宗明义,表明我方标准:“知”能够更加准确、有效、深刻地达到至善的目的,并且能够使人深刻理解“至善”的内涵。二辩谢京桐高屋建瓴,从科技和人文两大文明领域论证了“知重于行”,把辩题上升到人类发展进步的高度。三辩掌博文借钱学森之问强调思考于己于家于国的重要意义。四辩陶媛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呼吁现代浮躁社会的人们注重思考,“等一等灵魂”,赢得热烈掌声。我方逻辑严密,层层递进的立论体系获得压倒性优势,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队前领队骆樊平学长盛赞“东南大学辩论圈没有谁能够完成这样高度的立论,我们看到新生杯比赛有这样的水准,非常惊讶也非常欣喜”。

之后,质询、对辩、自由辩环节,我院辩手也是随机应变妙语连珠,慷慨激昂舌战对方却不失翩翩风度。最终,我院以“凛然的正气、严密的逻辑、高超的立论”夺得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通过这场辩论,同学们由对知行关系的探讨加深了对“止于至善”校训的理解,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深入思考,投身实践。同时,这次冠军的殊荣,将激励和促进我院辩论队的进一步发展,臻于至善。谢京桐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