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教授出席2014年水利政策法制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09 发布人:


  2014年水利政策法制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于11月28日在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水利部水利政策法制研究与培训中心主办,河海大学法学院承办。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得瑞教授、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陆桂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河海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苏州大学法学院、南京市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法制研究处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议题是“水权及水权制度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和“河湖管理相关法律问题”。与会者围绕水资源使用权登记、水权实现的制度困境及其路径、取水权确权与有偿取得、取水许可的规制路径、蓄滞洪区管理条例立法、入河排污口监管立法、河道管理去碎片化以及河湖资源权属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热烈的交流。我院孟鸿志教授出席会议并主持了28日上午学术研讨会,对报告人、点评人和自由讨论作了精彩总结发言。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