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孟鸿志教授出席“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软法之治”研讨会,周佑勇教授当选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4-12-09 发布人:


1129日至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中国软法理论研究和实践,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北京大学软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法学院和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软法之治”研讨会暨中国行为法学会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年会。我院孟鸿志教授应邀出席年会。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江必新,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李昌鉴,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李文燕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和国家行政学院等中央单位的领导同志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等33所高校的知名学者以及24家实务单位的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瞭望、中国法学、人民网、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10多家全国性媒体的代表参会。

会议分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与软法之治”、“法治思维下的社会治理”、“行政法治与司法公正”、“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五个主题研讨单元。与会专家学者紧密结合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的另一重要议题,中国行为法学会李文燕副会长主持了中国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在广泛推荐、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大会一致同意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胡建淼教授担任中国行政执法行为研究会新一届会长。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我院周佑勇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