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刑法教研室举行《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22 发布人:


20141211日下午,刑法教研室在模拟法庭组织召开了《刑法修正案九(草案)》专题研讨会,由教研室全体老师、刑法专业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本科同学代表参加。会议由欧阳本祺教授主持,他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出席的人员。周少华教授首先作主题发言,就草案与目前的刑法变动之处做了逐条解读与分析。王禄生老师主要就网络犯罪以及扰乱社会秩序类犯罪问题谈了具体看法,梁云宝老师主要就贪贿类犯罪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杨志琼老师主要就列举式条款合理性进行了细致分析,李川副教授就危险驾驶罪和猥亵犯罪谈了自己的看法,刘建利副教授就减少死刑等问题提出以自己意见,孟红教授认为这次修正案草案有比较严重的“犯罪化”倾向,如扰乱社会秩序类的一些行为入罪,提出刑法不是万能的,需慎重使用,欧阳教授就扩大犯罪圈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接下来博士,硕士以及本科同学代表同学热烈讨论,从各个角度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气氛热烈。最后由院长刘艳红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她首先对研讨情况做了总结,接着从立法草案的问题着手,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论及了刑事立法的基本原理和原则,并希望老师同学们对法学现实问题要保持积极的关注和深入的思考。长达近四个小时的研讨高潮不断,观点纷纭,收获颇丰,展示了刑法学专业老师同学们的风采,研讨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