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应邀参加江苏省2014年法律人才互聘“双千计划”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5-01-04 发布人:

点击查看原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双千计划”实施到位,加大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共同开展法治研究、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的联合培养协同育人工作,2014年12月30日,省教育厅与省委政法委在南京召开了2014年法律人才互聘“双千计划”动员部署会,省政法委朱光远副书记、省教育厅杨湘宁副厅长到会讲话。来自省政法委、省教育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公安厅等省政法各部门政治部主任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承担2014年选聘任务的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分管领导、人事部门负责同志、法学院(系)负责同志,承担2014年选聘任务的政法单位领导,2013年“双千计划”受聘人员,2014年“双千计划”受聘人员参加了会议。我院孟红书记、黄喆副教授、李川副教授代表法学院参加。李川副教授作为高校受聘人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双千计划”是2013年中央政法委、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启动实施的重大人才培养工程,计划2013年至2017年,选聘1000名左右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承担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兼职或挂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实施该计划在司法实务部门和高校之间搭起了交流合作的桥梁,形成共同育人、共享资源的平台,既有利于推动法学教育创新,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也有利于提高司法实务人员理论素养,破解实践难题。我院积极响应,2012年就与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该项工作,先后派出龚向和教授、欧阳本祺教授、李煜兴副教授、黄喆副教授到法院、检察院挂职,今年我院又选派李川副教授到江苏省司法厅挂职。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