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关于“天衡杯”高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的参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3 发布人:

厦门大学法学院

AutoShape 2

关于“天衡杯”高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的参赛通知


全国各大高校:

法律文书是展现法律人才能力和水平的重要载体。2015131日在海南大学举行的第八届法律硕士论坛上,司法部司法考试司领导、法律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其他与会专家高度强调和重申了法律文书对于法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为更好地普及法律文书和公文写作知识,锻炼学生法律应用技能和文字表达能力,在2014年举办“南强杯”东南高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的基础上,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2015年“天衡杯”高校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将参赛对象从东南高校扩展至全国高校。现将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大高校法学专业在校本科生与研究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法学院、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联合会


三、赛制介绍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生组与研究生组,采取个人赛的模式,由赛事

主办方出题。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和复赛阶段,参赛选手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文书写好并发送至指定邮箱(不可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严禁抄袭或请人代写)。经赛事评委会专业评审后,将从本科生组、研究生组的初赛选手中各推选前50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结束后将从两组复赛选手中各自再推选前16名选手参与决赛。决赛采取封闭赛形式,晋级决赛的选手须赴厦门大学参加决赛,在规定的时间内现场完成法律文书写作。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

325日公布初赛赛题,4102400截止投稿。经赛事评委会评审,将于420日公布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

(二)复赛

422日公布复赛赛题,4292400截止投稿,逾期未交稿将视为弃权。经赛事评委会评审,将于59日公布晋级决赛的选手名单。

(三)决赛

523日(星期六)上午9点,决赛选手将在厦门大学法学院进行最后一轮文书比赛。524日上午将在厦门大学法学院举行大赛颁奖仪式。


五、奖项设置

本科生组、研究生组各设: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金3000元)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金2000元)  

三等奖4名(荣誉证书、奖金1000元)

优秀奖9名(荣誉证书、奖金500元)

高校最佳组织奖两名(荣誉证书)


六、参赛方式

通过厦门大学法学院网站(http://law.xmu. edu.cn/可下载初赛赛题和答题纸(厦大法学院网站首页设有赛事宣传飘窗,点击即可进入赛题下载页面)。请在答题纸上填写个人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投至赛事官方邮箱,电子邮件及附件请注明为“大学名称+个人姓名+本科生(或研究生)”。

本科生组请将参赛稿件投至xmulawbks@sina.com

研究生组请将参赛稿件投至xmulawyjs@sina.com

复赛阶段的赛题将公布在厦门大学法学院官方网站,并同时发送至晋级选手个人邮箱,选手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发至赛事官方邮箱(邮箱地址同上),电子邮件及附件请注明为“大学名称+个人姓名+本科生(或研究生)”。

决赛阶段选手须赴厦门大学参加比赛,赛题将由赛事主办方现场公布。


七、其他事项

1. 赛事主办方报销决赛选手往返厦门的交通费(限火车票硬座及动车、高铁二等座,不含市内交通费),住宿统一安排。

2.赛事主办方将为赴厦参加决赛的选手购买保险。

3.每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可以参加主办方安排的厦门文化考察、福建天衡律师事务所参观及座谈交流等活动。

4.欲了解更多赛事详情,请关注“厦门大学法律硕士联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微信号为:xmufslhh)。有任何疑问均可联系投稿邮箱或咨询陈同学(联系方式:15959227050)、苏同学(联系方式:15960250512)。

5.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法学院。



厦门大学法学院

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

2015316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