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台湾政治大学刘宗德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08 发布人:

  

  

点击查看原图

主讲人刘宗德教授

法学院师生

评议人叶树理

法学院师生评议人叶树理

评议人李煜兴

提问人宋亚辉

评议人李煜兴提问人宋亚辉

提问人杨洁

提问人沈定成

提问人杨洁提问人沈定成
 

 

20154219时至21时许,台湾著名公法学者、政治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台湾行政法学会理事长(会长)刘宗德先生,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报告厅为东大法学院老师及学生作了题为“公私协力与自主规制之公法学理论”的学术讲座,我校社科处处长周佑勇教授亲切接待了刘宗德教授。讲座由我院博士生导师孟鸿志教授主持,叶树理副教授、李煜兴副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与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宗德教授以日本对于公私协力理论的研究为起始,对公私协力的概念、民主正当性以及其界限做了阐释,而后重点分析了公私协力中三方主体之间的法律关系,并结合具体案例细致地剖析了其中的问题。最后,刘宗德教授从自主规制的角度透视了公私协力的法律问题,并就自主规制本身做了细致分析,从而将自主规制与公私协力紧密联系起来。

教授讲座结束后,我院叶树理与李煜兴副教授结合我国大陆的实际情况就刘宗德教授的报告做了精彩点评,我院青年教师及学生也与刘宗德教授做了互动交流,受益颇多。讲座最后在孟鸿志教授的精彩总结后落下帷幕。

 

 

附:台湾政治大学刘宗德教授讲座纪实

刘宗德教授讲座录音(校正稿).doc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