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活动

Westlaw International数据库使用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0 发布人:

连接中美法学研究的桥梁

——Westlaw International数据库使用方法介绍

培训时间:2015423日(周四) 1830-2000

培训地点:李文正图书馆B505用户培训教室

师:贾琼

面向对象:法学院全体师生

    哈佛、耶鲁法学院的学生都在使用什么样的检索工具?您了解Westlaw吗?在法律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时,您援引过外文文献吗?找到外文资料之后,如何快速阅读并找到与主题相关的信息?

本次培训将围绕Westlaw International的使用,结合大家日常法律检索经常遇到的问题,现场演示和讨论如何检索所有与研究主题相关的文章、案例、法规等一系列文件。除了常规的目录检索法,还将介绍引称号检索法、钥匙码检索法和目录阅读法,对于法律论文写作和课题研究中外文文献的检索将有非常大的帮助!

为了扩大法学院学生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提升法学院整体学术水平,尤其是提高在读研究生的文献检索、获取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法学院将试行在法学教育各个阶段,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在外文文献翻译课程,在毕业论文开题时的文献调研梳理中,将westlaw等英文数据库作为必查的数据库。

因应这种调整,请同学们积极参加培训活动!

请各位导师督促安排自己指导的学生参加培训!

同时,法学院要求年轻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