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激扬“五四”】促进共同交流,加深两校友谊——我院和人文学院部分同学到解放军理工大学参观交流侧记

发布时间:2015-04-27 发布人:

——东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

【激扬“五四”】促进共同交流,加深两校友谊

——我院和人文学院部分同学到解放军理工大学参观交流侧记

2015425日下午,我院和人文学院团委部分同学来到解放军理工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在这次的交流活动中,解放军理工大学军教院团委骨干热情接待了我校两院的同学们,很好地展现了其军校学子的优秀风采。

此次联谊活动的主题为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筹划准备,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具体活动安排,在两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参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下午2时许,我院和人文学院学生会20余人来到解放军理工大学,开始进行为时4个小时的参观交流活动。首先,在解放军理工大学军教院团委青年活动部部长李良涛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对其学院的军体馆进行参观,学员三旅的学员向我校同学们讲解示范了国际四百米障碍流程,部分同学进行了尝试和体验。随后,参观一行陆续到其学院第一训练场、四百米障碍训练场,队列训练场参观了学员体能训练、四百米障碍训练、机械分解与结合等。通过亲身尝试,很多同学大呼过了一把“当兵”的瘾,增长了很多军事方面的见识。

最后,我们来到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学院907楼,陆续对学员三旅一营一连学员宿舍、边海防风采展示厅、学员俱乐部、理论研学专修室、军事模拟对抗赛、书画交流室、新闻培训中心等特色功能室进行参观。在参观中,很多同学对其院907楼文化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极大地增强了自己对国防事业和军校学员生活的了解程度,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之际,两院同学在907楼二楼理论研学专修室进行交流讨论和总结。交流中大家就“军地大学之间的差异”、“国防及军事知识的宣传”、“中国梦和强军梦”以及下一步主题活动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两院校将会在下一步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前往雨花扫墓,共同参与夫子庙小学军民共建活动以及在金陵中学联合举办普法知识宣传等活动,旨在以此次“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增强两校之间友谊,向社会公众宣传科学文化知识及普及国防观念,共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发扬当代青年优秀品质,展现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军校学子的别样风采。


没有放弃的法院人!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